數字油畫的獨特性

數字油畫的獨特性

       
        與傳統油畫相比,在價位上,數字油畫更為親民,配合著不同的款式與尺寸大小而有不同的售價可供選擇。在趣味上,比起已經畫好的完成品,數字油畫多了自己動手DIY的樂趣,無論是自己繪製,亦或是與親朋好友協力完成,過程都將趣味無窮。在珍貴性上,也許數字油畫本身的實體成本不如傳統油畫,但就無形的價值上,親手完成的作品依舊是比量產的成品多了許多無可比擬的特殊意義。
       
        與無框畫相比,於價值上而言,由於無框畫是採機器大量噴繪製作,所以成本相對低廉,數字油畫製作過程中需要用到人工處理的方式較多,因此價值成本也較高。在輕便性上,數字油畫較為輕便好攜帶,無論是搬家裝潢、送禮等便利度都略勝一籌。而在保存方面,無框畫的製作材質並不耐久,較易受潮變形,數字油畫則是只要妥善存放,便可永久珍藏。
       
        與幼童著色畫相比,大多數的著色畫都是採紙本裝訂,主要目的是讓孩童學習。數字油畫則有著木製內框,除了可掛在牆面上當居家裝飾外,還具備有休閒、學習、送禮、珍藏等多樣的功能,並且任何年齡層都可找到適合自己的數字油畫款式,無所謂年齡適不適當的問題。而其中二者最大的差異性在於數字油畫比起著色畫多了色階層次上的變化,完成的作品色彩豐富寫實,也更為精緻。






 
◎以上資料整理自網路